浩鼎案被控貪污 翁啟惠一審獲判無罪

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,遭控協助浩鼎生技取得醣分子技術來研發乳癌新藥,涉嫌從中收受3000張浩鼎股票,歷經一年多的審理,翁啟惠一審獲判無罪!翁啟惠的哥哥跟弟弟等30多名親友到庭聽判,得知無罪當下,立刻鼓掌擁抱。

更多新聞: 浩鼎今開股東會 內線案一審無罪甩陰霾

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,浩鼎案重創形象,遭控涉貪收賄的他,歷經法院一年多審理,一審獲判無罪。

翁啟惠弟弟翁英惠,眼泛淚光替哥哥抱屈,翁啟惠五哥翁崇惠和30多名親友也到庭聽判,得知無罪大家起身鼓掌,相擁而泣。

當年翁啟惠遭控協助浩鼎取得中研院醣分子,收受浩鼎董事長張念慈1500張技術新股,及3000張浩鼎股票,檢察官根據一封張念慈寄給翁啟惠的電子郵件,內容提到針對目前持有浩鼎股票,和即將持有的浩鼎股票是否製作持股聲明書?翁啟惠回說OK,認定期約收賄,但法官認為將贈與的1500張技術股,信中未要求做何種職務,難認貪污打臉檢方。

另外翁啟惠遭控拿女兒翁郁琇當人頭,收受3000張約9300萬浩鼎股票,法官則認為,翁啟惠過去常透過張念慈投資理財,以原本就持有的1460張浩鼎股票市值1.6億來看,即便張念慈先墊付,也足以支付認購的3000張股票,雖然當時翁啟惠說未持有生技公司股票,頂多是沒有誠實申報,違反財產申報法規定,不該只因借名登記,就認為是賄賂款項,法官也認定翁啟惠符合中研院技轉規定,如今翁啟惠、張念慈雙雙獲判無罪,無疑是甩了士檢重重一巴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6刀砍傷護理師 中配「暫時性精神解離」判無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