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鼎案最後攻防 翁啟惠:這塊土地讓我最慟!

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風暴,遭指控收受浩鼎生技賄賂,取得技術移轉,士林地院週二進行最後階段的辯論,翁啟惠出庭再次否認犯罪,並發表聲明,三次提到「假若我不是翁啟惠,會這樣相待嗎?」還強調,這是靠想像力出來的虛擬犯罪,讓他賠上一生名譽,哀莫大於心死。

更多新聞: 翁啟惠胞弟聲援哥哥 盼士林檢方別再提上訴

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以浩鼎案貪污被告出庭,這次是一審的最後辯論。

原本翁郁琇也被傳喚,但翁啓惠來了,女兒卻沒有出現在士林地院。

每次面對鏡頭,翁啟惠都表現的坦然,說自己絕對沒犯罪,甚至多次痛批檢方斷章取義,2年前,翁啟惠被控在中研院長任內,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1500張浩鼎技術股的期約賄賂,還收受3000張浩鼎股票,協助浩鼎生產醣分子、取得技術授權,被依貪污、收賄等罪起訴,翁啟惠多次出庭,否認犯罪,甚至曾淚灑法庭。

週二上午,翁啟惠出庭沒說太多,但發表千字聲明,三次提到,假如我不是翁啟惠,會這樣相待嗎?他說,這是沒有賄賂動機的賄賂案。對於台灣我只有付出,只因為想回家鄉幫忙,我將個人研究發明捐給國家,遺憾的是台灣社會對於我的付出無感,受盡屈辱只為了給社會一個情緒出口。浩鼎案纏訟多時,全案預計在9月中宣判,翁啟惠能否全身而退,答案很快就會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浩鼎案一審無罪 翁啟惠:名譽難恢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