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啟惠無罪確定!士林地檢署決定浩鼎案不上訴
前中研院長翁啟惠

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遭控向皓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收賄,士林地方法院2018年12月28日宣判兩人無罪,但可上訴。今士林地檢署表示不再上訴此案,翁啟惠、張念慈均無罪。

更多新聞: 浩鼎今開股東會 內線案一審無罪甩陰霾

士林地檢署表示,浩鼎案判決出爐後,士林地檢署陸續召開4次「無罪案件審查會」進行無罪原因分析並研議是否上訴,再經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兩度召集該署檢察官、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、檢察官以及士林地檢署檢察長、承辦檢察官等人就本案是否上訴反覆討論,最後認為,地檢署針對此案所蒐集的諸多證據,經一審法院調查審理後仍判決無罪,依目前訴訟實務等,研判就算上訴也難改判有罪,因此決定不上訴。

士林地檢署也進一步說明,該案偵查當時(2017年),生技產業從事技術移轉過程中利益衝突的界限不明,迴避義務渾沌曖昧,幸好此問題在2017年6月間政府部門立法修正科學技術基本法等相關法令後有所改善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浩鼎案無罪定讞 翁啟惠2項違失記申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