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購陷阱!想買「不二家」蛋黃酥 拿到卻是「不同家」
彰化「不二家」蛋黃酥,每年中秋總是大排長龍,2016年有人在臉書宣稱可以代購,吸引網友瘋狂下單。不過,買回家吃才發現,口感明顯不一樣。經檢方調查後,證實供貨的王小姐,是拿別家的來混充,因此依詐欺罪起訴。
更多新聞: 潑漆哥又來?「不二家」遭擺放喪禮寶蓮燈

彰化「不二家」蛋黃酥,每逢中秋總是「一酥難求」,要排隊還限量。2016年,就有女子為了想賺外快,宣稱可以透過關係,免排隊代購取得,不少人信以為真,甚至下單千盒,後來被行家識破口感不一樣。

女子表示,有特殊管道認識「不二家」師傅,可以下班代作,但是本店張貼公告闢謠,澄清絕無此事。後來證實,原來她是買「不同家」的回來分裝,魚目混珠,還因此連累「另一家」蛋黃酥店受害。

遭波及他家蛋黃酥店員:「我們只是單純賣給他們,我們根本不知道她拿去做什麼,我們真的很無辜,她是將我們的禮盒拿去分裝。」

偷天換日,拿別家的產品、換盒子、賺差價,檢方拆穿起訴。

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:「王姓女子網路宣稱的商品,與實際採購的商品並非同一家,這部份涉及詐欺罪嫌。」

女子否認詐欺,辯稱自己也是受騙,但檢方不採信,提醒消費者,代購要小心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不二家」前送蛋黃酥 黃文玲:作愛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