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臉書代購海外減肥藥遭扣 開罰1.5萬

高雄一位民眾,從臉書代購,買了號稱神奇的泰國減肥藥,卻在海關被扣查,衛生局開罰1萬5000元,她喊冤,表示該去罰賣家,但網購藥物寄回國就應該填寫切結申請書,加上業者帳號設在國外也罰不到,而減肥藥檢驗出來,裡面有9種西藥成分,吃下肚,可能導致脫水!

更多新聞: 名人代言減肥藥含瀉藥成分 數百萬粒全吃下肚

臉書影片,PO出泰國當地,配藥影片,美白丸、減肥藥的各種功效看得人好心動,高雄一位民眾,因此被吸引,2017年透過網路,花了1萬元買,運回台灣時,遭海關查扣,衛生局對她依法開罰1萬5000元她喊冤,藥沒拿到,自己也是受害者應該去罰賣家。

高雄市衛生局藥政代理科長郭垂香表示,就算只是購買也會違反藥事法,行政罰的部分會裁罰政裁罰3~200百萬的罰鍰,因為考量是第一次違規,不知道相關法規,才對其罰鍰減半裁處。

業者帳號設在國外也罰不到,可怕的是,民眾買的14包藥丸,驗出9種西藥成分,包括利尿劑、百憂解甚至還有台灣未核准的藥物。

大同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蔡惠如表示:「麻黃素長期吃會有心悸,甚至會有成癮的情況,利尿劑如果劑量吃太多血壓會降太低,還有電解質不平衡的情況。」

衛生局提醒,網購藥物寄回國就應該填寫切結申請書,沒醫師看診和處方籤,就在網路買藥亂吃,恐怕連命都沒了,想減肥,老話一句,少吃多動,還是最有效的。(民視新聞洪進吉、曾依翔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代購真賣仿冒品!4年不法所得逾69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