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代購商機夯 但「代購菸品」小心觸法挨罰

網路代購商機夯,但代購平台居然公然賣菸,一家知名代購網站,商品就以日本境內菸品最受歡迎,但小心,這已經違法,「旅行接單」專區淪為變相鼓勵到國外的旅客,代買菸品賺價差,雖然每條500元,但小心恐怕被罰100倍。

更多新聞: 總經理變小助理!葉全真直播被當小妹使喚

網路代買APP好方便,什麼都可代買,什麼都不奇怪!但把「菸品」放上去網路賣,恐怕已經觸法。

知名「dropbuy順買」APP,代買商品琳瑯滿目,但手機滑來滑去,平台上賣的東西,就以台灣癮君子都愛的日本菸草為大宗。

因為想買菸的人,以及詢問的人都多,日本各大菸品就成了平台上的「激推商品」,簡單幾步驟就可以下單,旅日代買客搶著接單,想大賺價差,每條菸至少賺500元。

3C達人Tim哥指出,「雖然代買方便,但屬於違法,應該要從源頭著手,相信有很多國外的菸,台灣人都很想要,但是透過平台買賣,我覺得這是不對的方式。」

代買網站業者,從中賺取5%的手續費,也讓網路買賣香菸越來越猖獗,成為菸害防治死角,相關單位將陸續開罰。

而台北市衛生局技正陳宜欣也表示,「關於違法買賣,將會開罰1萬元以上─5萬元以下的罰款,對於平台業者的方式,我們也會探究是不是有協助販賣行為,如果也有,那就會在菸害防制法的規範裡頭,以這樣的罰則處理。」

主管機關硬起來,要代買者與業者不要心存僥倖,小心代買價差賺不成,先吃百倍罰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員工被爆上班賣水果 監院:代購無圖利違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