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梅根世紀婚禮 商機上看400億台幣

英國皇室預計最快4月就要迎接最新成員,因為威廉王子夫婦將生下小老三,不過,除了新世代,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也將舉行婚禮,接連的喜事似乎也帶動了市場經濟,有分析預計,加總起來,皇室刺激的商機將上達10億英鎊,就是台幣超過400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梅根父親將出席婚禮 牽女兒走紅毯嫁哈利

用萬人空巷來形容,可能太誇張,不過,哈利王子與未婚妻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在英國掀起的超人氣,已經無法否認。

實際上,5月19日就要舉行皇室婚禮,加上4月份可能還會迎接皇室新成員,就是威廉王子夫婦的小老三,接連的喜事也讓英國上下活絡起來。

讓鍍金師傅都說忙:「我覺得確實是繁忙許多,確實是,我認為這是很龐大的,有很多事要做,當然還有很多陶瓷作品要趕,今年有婚禮還有生子(凱特生老三),對,很忙很忙。」

英國著名的高檔瓷器現在就忙不停,趕製周邊商品,而馬克爾屆時穿哪家婚紗,也已經引起輿論話題,不少人就預測,十之八九是英國本土品牌。

品牌財經分析:「我們相信(皇室婚禮)對英國經濟,帶來的整體價值將超過10億英鎊,拆開來看大約是3億在旅遊觀光,3億英國免費公關及媒體曝光,零售商2.5億,其他1.5億給非正式背書的品牌等,還有5千萬商品銷售像是盤子桌布,被皇室欽點有背書等的商品。」

市場分析看好英國皇室製造的商機,將為整體經濟帶來至少10億英鎊,就是台幣近443億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準王妃梅根要當英國人 也要準備公民考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