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走豪華風! 霸王肉圓300元 綜合湯500元
接下來介紹的地方美食,恐怕會打破你對路邊小吃「平價親民」的傳統印象!彰化老字號肉圓店,打算推出「霸王肉圓」,食材豐盛,一顆喊價300元!台中清水一家火雞肉飯,隱藏版「綜合湯」,一碗要價500元,都是鎖定消費頂端客群。
更多新聞: 國宴小吃也撐不住! 阿璋肉圓每顆漲至45元

吃顆肉圓100元已經不稀奇了,來看這家籌備推出的「霸王肉圓」,滿滿都是料,體積大、重量夠,一碗300元,光聽價格就讓人吒舌,不過也不是想吃就吃得到!

民眾:「山珍海味真材實料,(還是願意花啦?)願意,太貴了啦。」

彰化肉圓業者施明裕:「還是以我們40元的肉圓為主,這個只是隱藏版的,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跟我講,我會特別幫他們製作。」

霸氣十足的彰化傳統小吃,葫蘆裡暗藏什麼乾坤?內餡有整顆的鮑魚、干貝、整尾的鮮蝦、松阪肉,使用的都是頂級食材,貨真價實上等貨,製程繁瑣耗時。

彰化肉圓業者施明裕:「香菇要泡水再炒過,蝦子要現剝,干貝也要浸酒軟了才能用。」
  
不平價小吃,還有台中清水這一攤,老闆曾是五星級飯店主廚,回鄉擺攤主賣火雞肉飯,兼賣高檔海鮮料理,隱藏版「綜合湯」,價目表沒寫,熟客才知道,裡面有鮑魚、魚翅、干貝,用料奢華,想喝嗎?點餐之前最好先衡量荷包,一碗湯500元!
 
小吃店家吳老闆:「我們沒有裝潢,成本較相對地降低,所以我們食材用好一點。」
 
「豪華版」在地小吃不再銅板價,全家去吃,1000元跑不掉,M型消費時代,美食也區隔客源,便宜大碗的排隊搶,至於貴蔘蔘的還是有人捨得花錢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