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宴小吃也撐不住! 阿璋肉圓每顆漲至45元

彰化市知名的國宴小吃阿璋肉圓,從今天(6月1日)起每顆調漲5元,從40元漲到45元,阿璋肉圓的老闆無奈表示,因為開發票導致營運成本增加,加上原物料上漲,不得已只好調漲5元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-熱賣50年在地老字號肉圓 用料實在、淋上獨特招牌醬料,讓人一試成主顧│編輯精選

客人上門,才發現阿璋肉圓悄悄漲價了。

阿璋肉圓,因為皮薄料多醬汁又有獨特味道,再加上九把刀的電影在店內取景,更是聲名大噪,但老板說HOLD不住了,決定從6月1日起,每顆肉圓從40元漲到45元。

阿璋肉圓老闆施明裕表示,「不是說我想漲啦,實在是3年前我們被輔導開發票,我們也是沒漲,真的現在所有的成本都增加,不漲不行。」

很多外地來品嘗的遊客不知道肉圓漲5元,覺得肉圓好吃,也不是天天來吃,漲5塊錢還可以接受。

阿璋營業超過30年,2016年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針對彰化縣內200家,月營業額超過20萬的小吃店輔導開發票,阿璋肉圓因為是小吃業的龍頭,也因此成了國稅局輔導開發票的指標。但2年來,在肉圓店部份只有三家業者開發票,國稅局也被質疑輔導成效不佳。

中區國稅局彰化分局陳麗玲對此回應,「最近一年我們輔導的,小店戶改成統一發票的案件,有60幾件,其中有13件就是屬於小吃店。」

阿璋肉圓悄悄漲,勢必會帶動其他物價的調漲,看來小老百姓的荷包又要縮水了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生意不減反增!彰化阿璋肉圓、鹿港阿振肉包外帶超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