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冰怎麼都不融化?顧客質疑「不單純」
全台灣熱爆了,民眾愛吃冰解暑,尤其是有夢幻造型的雪花冰,更受年輕族群的歡迎。在台中豐原廟東商圈,有業者為了維持雪花冰的造型,加入了玉米粉,增加冰的抗融性。不過這樣的創意,卻遭到質疑這盤冰「不單純」,顧客還拍下影片PO上網,引發網友熱議。

啟動了刨冰機,出現的碎冰片,質感相當細緻,就像是雪花,再加上配料,是一款夢幻甜品。實測這盤雪花冰,在冰店裡有電風扇的環境下,3分鐘後小冰山歪倒,上面的芒果都滑下來,但是另外一盤雪花冰不一樣。

有民眾到豐原廟東點了一盤雪花冰,驚訝冰一直維持得好好的,不但不融化,還維持Q彈度,就這樣附著上了湯匙,搖都搖不掉,民眾拍下一分多鐘的影片,PO上臉書社團,結果有400多篇的留言,有網友覺得這很正常,但是也有人質疑,這盤冰不單純。

雪花冰業者:「加這些奶粉還有一包糖還有一包玉米粉。」

業者希望產品能有好賣相,所以靠添加物來提升冰品的「抗融性」。理化老師說,添加物是合法的,不過要小心份量不能下太重,以免影響品質。

另一家冰店的雪花冰,因為沒有添加物,一擺好盤就開始融化,業者說雪花冰是最不適合外帶的冰種,建議在店裡吃才有好口感。

非當事冰店業者詹永光:「邊吃就邊融了所以一般雪花冰,是沒辦法拿太長的時間例如說你住太遠,我會跟客人建議說不要帶你就帶剉冰。」

雪花冰散發濃濃水果香,加上各家獨創淋醬,味道更加鮮美,口味也很多元,不過一盤熱量可能超過600大卡,民眾還是要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徐祕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