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文雄為黨太操勞 昏倒送醫仍昏迷
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,驚傳昏迷送醫,今天(7月21日)凌晨1點多,劉文雄因為酒後嘔吐昏迷,一度沒有呼吸脈搏,雖然經過電擊,已經恢復心跳,但還重度昏迷、尚未脫離險境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早前往探視,心疼子弟兵為黨為民太操勞,才會累倒。

躺在擔架上,被推進基隆長庚的病患,就是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,妻子陪同到院辦理手續,女兒快跑跟著,因為凌晨1點鐘,劉文雄突然昏迷,一度沒有呼吸心跳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早聽到消息,趕赴醫院探視。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:「前天還看他好好的啊,(對啊昨天早上還通電話)。」

宋楚瑜語氣中難掩震驚,一路上表情凝重、相當憂心。現年63歲的劉文雄,前一晚和朋友喝酒聚餐,晚上10點多回到家後,嘔吐昏倒,凌晨送醫時一度沒有呼吸脈搏,經過電擊才恢復心跳。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:「因為我們親民黨人手,不像其他的政黨這麼充沛,他常常代表我去參加很多的活動,難免非常地勞累,我心裡面很不安。」

長庚基隆院區副院長洪明銳:「我們現在全力搶救中,就是以照顧他的腦部,及心臟功能為主,維持他的生命徵象,(昏迷指數是多少),就是還是不好重度昏迷,(有做什麼手術嗎),都不能講這是病患隱私,(是不是有裝葉克膜)都不能講。」

醫院全力搶救,未來72小時將是關鍵。只是,一個好好的人,突然病倒,外傳除了勞累,可能和飲酒有關。

親民黨立院黨團辦公室主任張碩文:「我們昨天只是一個,很簡單的一個餐會,因為我只看到一瓶日本清酒,16個人這樣分的也還好。」

立委(親)李鴻鈞:「他的喝酒講真的就是,非常地所謂的男子氣概,其實這幾年我都一直有跟他講,說年紀也大了,像我現在幾乎,這兩年這兩三年已經不喝酒,我就一直勸他啦,真的也希望大家都幫他祈禱。」

好友語重心長,也都期盼,劉文雄能盡快恢復健康,再度聽見他爽朗笑聲和幽默風趣的談吐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