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逝世 政商文壇大咖弔唁
誠品創辦人吳清友7月18日病逝,享壽68歲,今天(24日)誠品集團在總部設立追思靈堂,為期5天的時間,讓親友、民眾弔唁!包含曾經合作的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、連戰夫婦等人都來送他最後一程。
更多新聞: 瞄準夜貓族!誠品南西特闢深夜電影院

逢人就抱,討個安慰,誠品行旅前總經理劉靖文一抵達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的靈堂,眼睛就始終掛著淚,集團員工也通通掛上黃絲帶,不捨全寫在臉上,還有不少曾經合作過的老戰友也一一來送別。
  
威京集團負責人沈慶京:「在挫折中他仍然追求轉型、追求提升,這是我們所有人可以,尤其是年輕人可以值得效法的地方。」
  
亞細亞董事長林滄智:「本來我們相約今年(2017年)9月要去蘇州,後來就不能去了,只有惋惜再惋惜,應該多活10、20年。」
  
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:「我們是好朋友,過去不管我在哪一個工作崗位上也跟他很多接觸,他對我們有非常大的幫助,是一個非常非常優秀的朋友,也是一個優秀的企業家。」

不只沈慶京,包含連戰夫婦、亞細亞董事長林滄智、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,還有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也都前來致意,要送吳清友最後一程。7月18日,吳清友因為心臟病在辦公室猝逝,享壽68歲,台南出生的他,從台南高工畢業後,擔任餐廚設備業務員,31歲接下公司當老闆,做生意牽線下,1989年創辦誠品書店,更是全球首創24小時營業,也被CNN評選為全球最酷書店,現在的誠品除了文化事業,還有商場、餐旅,年營收超過百億!

已故誠品創辦人吳清友:「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,這已經很確定成為我生命裡面最重要的價值體系,歷經了誠品15年的虧損,從商業上這是一個不成功的案例,但是我自己心裡明白,創立誠品不是為商業而存在。」

吳清友逝世,集團特地追思靈堂,追思影片的旁白也是吳清友生前曾經說過的經典名句,這位文創教父徹底改變國內書店文化,他對台灣藝術和文化的貢獻,也讓各界懷念不已。(民視新聞戴佳儀、鍾淑惠、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鎖定文青 書店打造非傳統多元消費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