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豬場遭禁抽地下水  動保怒批虐待
台糖位在屏東萬巒的四林種豬場沒做好規劃,7月1日開始,被屏東縣政府開罰禁止使用地下水,但動保團體指出,場內1萬7000多隻的豬隻在高溫環境中飽受嚴重缺水之苦,根本是虐待動物,但台糖澄清,有從外頭買水給豬使用,強調沒虐待動物,也沒大量死亡狀況。
更多新聞: 好臭!宜蘭養豬場排廢水 被罰55萬將停業

油脂豐富的豬肉片,放入麻辣鍋湯底,輕輕涮個幾下,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,從民國42年就開始養豬事業的台糖,在屏東廠區卻被爆料沒做好管理。
  
這是動保團體拍到,天氣好熱,台糖屏東萬巒四林種豬場的豬隻,看起來很沒活力。近看看更糟糕,每一頭幾乎都沾到排泄物,躺在地上呼吸急促,看起來狀況不太好。
  
影像被貼在網路上後,遭到撻伐,有人指控,是廠方沒能配合縣政府施行的「沼渣沼液農田肥分使用計畫」,從7月1日被罰禁止使用地下水處分。

台糖廠方人員:「這要去外面買水,我現在一天買210噸。」

廠方強調,天天有水車來,從外頭買水來支援供水,看看場內,每天都有人,在裡面做噴水,替豬隻灑水降溫。

聲音來源:台糖畜殖事業部副執行長吳昭宏:「你來照剛好是我已經2天、3天,沒洗豬舍也會照起來豬怎麼那麼髒,我的豬非常健康,並沒有外界說我有大量的死亡。」
 
台糖表示,養豬場用水充足,豬隻健康安全無虞,將持續跟縣府溝通,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水權。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薪水不加工作增!新北動保員竟也要捕蜂捉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