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飛魚萊德基首度丟金 中國孫楊落敗痛哭
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,美國女飛魚萊德基,在最拿手的200公尺自由式,意外輸給義大利老將佩里格瑞妮,只獲得銀牌,這也是20歲的萊德基,參加三屆世錦賽以來,第一次金牌失手,另外,中國好手孫楊,在男子800公尺自由式,只獲得第五名,賽後訪問時,整個人崩潰痛哭。
更多新聞: 拒絕藥檢案今宣判!中國泳將孫楊遭禁賽8年

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決賽,黃色泳帽的美國女飛魚萊德基,一度領先,她參加三屆世錦賽,總共12項比賽拿下12金,從沒失手過,20歲的萊德基也發下豪語,要在本屆比賽奪下6金,可惜義大利老將,28歲的佩里格瑞妮,在最後衝刺階段,一舉超越萊德基,成績1分54秒73,攔下這一面金牌,萊德基和澳洲選手並列銀牌。雖然世錦賽首度失手,但她在布達佩斯,已經奪下3金了。

男子800公尺自由式決賽,也備受矚目,義大利選手戴提以7分40秒77的成績摘金,原本頗被看好的中國選手孫楊,意外只得到第5名。由於參加項目太多,賽後接受訪問時,孫楊自己也承認沒力了,在鏡頭前崩潰痛哭。

但其實孫揚目前已經摘下兩金,接下來還有1500公尺自由式,以及接力比賽,他說還想繼續挑戰。至於男女混合400公尺接力,美國隊以3分38秒56,二度刷新世界紀錄,摘下金牌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中國孫楊嗆魯蛇...英國泳將史考特世錦賽摘金證贏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