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泳將孫楊拒藥檢遭抵制!澳選手罵:禁藥騙子

中國游泳名將孫楊,去年底因為拒絕藥檢的事件現在開始發酵,日前在南韓光州舉辦的游泳世錦賽,孫楊雖然分別拿下男子400米和200米自由式金牌,但頒獎台上澳洲和英國的泳將都拒絕跟孫楊同台和合照,這也讓孫楊火大嗆聲,場面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孫楊入選奧運國手又作廢 中國網友轟:政府鬧著玩嗎?

2019光州游泳世錦賽200公尺自由式,中國選手孫楊因為立陶宛選手違規失格遞補金牌,結果頒獎典禮比比賽還有戲劇性!

孫楊轉身破口大罵站的老遠的銅牌得主Duncan Scott,原來Duncan Scott因為不滿孫楊去年年底拒絕接受藥檢,甚至與藥檢員發生衝突,認為他的冠軍勝之不武,自然也不想跟他一塊合照,這一下也讓孫楊氣到獎都頒完了還要情緒失控,罵Duncan Scott「你是個輸家,而我是贏家。」

孫楊面帶猙獰嘲諷著Duncan Scott,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激動的反應?原來是因為今年世錦賽,Duncan Scott已經不是第一個衝著孫楊而來的選手。

就差這麼0.73秒,2019光州游泳世錦賽四百自由式金牌,最後就落在中國選手孫楊手裡,但頒獎典禮,銀牌選手Mack Horton拒絕站上頒獎台,原來Horton16年嗆孫楊是「禁藥騙子」。

Horton表示,「我只希望跟行為正確的人一起上頒獎台。」

這次險勝奪金當然更不願跟孫楊握手、合影,中國網友賽後是紛紛上到Scott和Horton的推特、IG痛罵,但孫楊不接受藥檢的態度,也再度引人詬病。

根據BBC報導,DuncanScott開始呼籲更多選手支持「拒和孫楊合影」運動,連日本網友也質疑「為何一個陷入禁藥疑雲的選手可以拿到金牌?」而孫楊怒罵對手的畫面,在等待9月運動仲裁庭開庭前,只會一再被放大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拒絕藥檢案今宣判!中國泳將孫楊遭禁賽8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