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楊入選奧運國手又作廢 中國網友轟:政府鬧著玩嗎?

遭到禁賽8年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,最近傳出入選奧運國家培訓隊,今天中國泳協緊急發布聲明,表示孫楊還在禁賽期間,原本發出的公文作廢,中國網友笑稱「國家政府一會兒這樣一會兒那樣,是在鬧著玩嗎?」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成本近兩千億台幣!難承受二度損失恐取消

一張集訓名單,中國游泳名將孫楊爭議事件再添一樁。孫楊因禁藥事件,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重判禁賽8年,但他卻入選奧運國家游泳隊培訓名單,令外界相當訝異。

還在禁賽期間,孫楊當然不可能參加2021年的東京奧運,中國游泳協會4月23日緊急發出聲明,表示孫楊處於禁賽期,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,前期公文作廢。

今年28歲的孫楊,除非上訴結果有改變,否則他要到2028年2月才會解除禁賽,等同於游泳生涯提前結束。事實上,孫楊早在禁賽之前就是泳壇的全民公敵,世錦賽有其他選手拒絕跟他合影,孫楊還當場罵人,誇張行徑全部被鏡頭拍攝下來,成為負面教材。

而針對孫楊入選奧運培訓又被取消,中國網友反應激烈,說一會這樣一會那樣,是在鬧著玩嗎?還有人說紅頭文件,意指政府公文權威盡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泳將孫楊拒藥檢遭抵制!澳選手罵:禁藥騙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