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延期成本近兩千億台幣!難承受二度損失恐取消

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,如果疫情到明年夏天仍未平息,東奧將直接取消不再延期,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也附和,如果沒有武漢肺炎疫苗,舉行奧運是很困難的,加上延期的高額成本,都是東奧寧可取消,也不再二度延期的主要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多830億成本 國際奧會補助240億、目標「節約奧運」

如果疫情一直延燒到明年都無法控制,東京奧運就會取消。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這發東奧命運震撼彈,雖然第一時間奧組會發言人高古正哲立刻澄清是個人意見,拒絕評論,但深究森喜朗的說法並非毫無緣由。

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就說得明白,除非研發出有效的武漢肺炎疫苗,否則就算日本控制疫情,別國疫情狀態無法確認下,各國選手、觀眾一旦齊聚東京,會造成如何影響難以預測。另外回到成本問題,單延一年的代價已經讓東京奧組委難以承受,更遑論遙遙無期的漫長等待。

日本關西大學體育經濟學系就估算,東京奧運延期一年損失將達到6400多億日圓,折合近2000億台幣,如果再延將造成東京奧組委極為沉重的負擔,因此森喜朗也同步宣布,若東奧順利舉辦,擬將奧運和帕運開閉幕式整合,盡量減輕傷害,順利舉辦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終究要面對問題」...國際田總率先表態支持 東奧不二度延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