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終究要面對問題」...國際田總率先表態支持 東奧不二度延期

已經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現在還有可能被取消,昨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表示,如果疫情無法平息,沒辦法以完整形式舉辦,東京奧運可能就會取消。這消息立刻在國際體壇發酵,國際田徑總會率先表態支持,因為奧運不能一直延期下去,造成全球運動員和其它賽事的混亂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多830億成本 國際奧會補助240億、目標「節約奧運」

在泰國曼谷,35歲的拳擊選手布迪原本準備參加完今年東京奧運就退休,不過比賽延期一年,現在還傳出可能取消,讓他在訓練備戰的過程中困擾又沮喪。

布迪和全世界要參加奧運的選手,所面對到的狀況都一樣,只是武漢肺炎疫情沒有平息,國際性的大型運動賽事就很難舉辦。

國際田徑總會主席科伊也指出,「現階段先把奧運放一邊,大部分國家的醫療衛生團隊,此刻都正在努力對抗疫情,非常清楚的,奧運不可能一直延期下去,我們終究還是必須面對問題」。

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柯伊暗示,他支持日本取消東京奧運的想法,畢竟疫情的發展難以預測,而且是全球性問題,加上疫苗何時能發展出來並且量產,都是問題,也讓國際運動賽事的舉辦和規劃更加困難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成本近兩千億台幣!難承受二度損失恐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