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延期多830億成本 國際奧會補助240億、目標「節約奧運」

東京奧運延後1年舉辦,衍生出大約830億台幣的額外費用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宣布,將補助8億美元,大約240億台幣,巴赫也強調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,明年(2021)年奧運要以更節約的方式來舉辦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奧會主席反對閉門賽 東奧明年不能辦就取消

4月一度傳出國際奧會不會幫忙負擔東奧延期所衍生的龐大費用,如今塵埃落定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宣布「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今天同意補助8億美元的金額,來幫助因為武漢肺炎危機,所造成的財務問題」。

這筆大約240億台幣的款項已經獲得東奧執委會同意,相關費用將用來重新組織,與支持單項運動總會以及各國的奧會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,要以更節約的方式來舉辦明年的東京奧運。至於主辦國日本,則是要負擔其他大約590億台幣的支出,依舊是相當沉重。

在英國,過去兩屆奧運囊括5千公尺和1萬公尺雙料金牌的長跑好手Mo Farah,37歲的他原本已經從場地賽退休轉攻馬拉松,不過2019年11月他宣布復出要尋求奧運1萬公尺的三連霸,如今東奧延後1年,他認為對他而言是利多。

英國長跑名將法拉:「奧運延期的確對我產生幫助,因為我可以參加更多比賽,多1年時間參加更多場地比賽,然後再參加奧運,所以對我而言是利多。」

Farah是出生於非洲索馬利亞,後來歸化為英國公民,他說原本準備時間非常倉卒,但現在他有大約20個月可以調整,訓練和比賽,也增加他在奧運1萬公尺項目衛冕的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選手找實戰感覺!台灣8月自辦「東奧模擬對抗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