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選手找實戰感覺!台灣8月自辦「東奧模擬對抗賽」

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期一年,各項運動賽事也同步停擺,國訓中心為了讓選手找回實戰感覺,計畫在8月舉辦「東奧模擬賽」。目前規劃了12個項目,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也將參戰,但以她的實力在國內難以找到女對手,可能安排男子選手來對決。

更多新聞: 鼓勵國手衝刺!體育署與國訓中心舉辦東奧模擬賽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為品牌拍攝形象照,從運動員形象改走潮流風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目前世界羽聯持續停賽,但小戴沒有閒下來,除了代言行程也積極訓練。

體育署和國訓中心預計在8月1日到8月8日舉行「模擬東京奧運挑戰賽」,羽球項目部分,周天成和戴資穎兩大天王天后也將投入比賽,但小戴就算放在世界級別也難有對手,因此國訓初步安排男子選手和球后對打,提高強度。

這場東奧模擬賽時間正好在東奧原定舉辦期間,包含羽球在內將舉行12個比賽項目,舉重、體操、射箭、田徑等有機會奪牌的單項也在其中,同時依照選手程度不同,論功行賞辦法也有所差異。

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,「準備參加奧運這些選手可能給他的要求會更高,如果達到(標準)當然就會給你比較好的獎金,但是如果你鬆散輸掉了或是說被奪分,我想他獎金額度可能就會做刪減。」

雖然這場模擬對抗,強度和張力無法和真的奧運相比,但對於「停機」多時的選手來說,卻是找回實戰感覺的第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奧會主席反對閉門賽 東奧明年不能辦就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