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延期沒跟進暫緩 「運動產業博覽會」追加預算惹議

受到疫情衝擊,日本宣布東奧順延一年,但立委黃國書質疑,原先預計在7月舉行的運動產業博覽會,是因應奧運才舉辦的,但體育署不但沒有跟進宣布順延,反而追加5000萬預算?體育署澄清,經費是用在產業紓困,另外也會疫情指揮中心討論,並在6月決定博覽會是否延期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奧會主席反對閉門賽 東奧明年不能辦就取消

碰上疫情攪局,日本宣布2020東奧順延一年,但有立委質疑,原先要搶搭奧運風潮的「運動產業博覽會」,為何沒有跟進宣布暫緩?

立委黃國書表示,「今年原本預算已經高達3千多萬,但是我們又挪用了紓困方案裡頭的5千萬,所以總共的預算,在今年7月要舉辦的運產博覽會超過8千萬,那是不是符合我們紓困的精神?」

原定在7月17日舉辦為期24天的運動產業博覽會,是為了刺激國內運動產業,帶動民眾消費。立委認為若是堅持在7月舉辦,少了東奧支撐加上不少賽事取消,恐怕成效不高,因此建議將紓困預算花在刀口上。

體育署澄清,其實5千萬的紓困經費,是挪用到部分真的需要紓困、但無法吻合現行紓困規範的產業。至於已經用心籌備將近三年的第二屆運產博覽會,將會在5月20日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之後,於6月做出最後決定,希望在防疫同時,也能振興台灣運動產業。

(民視新聞/李昱禎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選手找實戰感覺!台灣8月自辦「東奧模擬對抗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