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3000億日圓額外費用誰承擔?日本政府否認照單全收

東京奧運延期一年,將增加3000億日圓的額外費用,國際奧會才發聲明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意全數承擔,但立刻遭到日本政府鄭重否認,國際奧會隨即修改了聲明,文中沒有再提及安倍晉三以及3000億日圓延賽費用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沒跟進暫緩 「運動產業博覽會」追加預算惹議

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將額外增加約日幣3000億元的費用,對此國際奧會發出聲明,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同意將由日本負擔,對此日本政府鄭重否認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話說的斬釘截鐵,表示日本方面從未承諾要負擔額外支出,但3000億日圓這個數字的確屬實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:「關於延期所需的費用,在國際奧委和東京奧組委先前舉行的會議上,我們雙方已經共同確認,包括費用等延期的影響,並同意共同評估和討論這些問題。」

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更在記者會上表示,聽到國際奧會宣布消息時真的很驚訝。橋本聖子指出:「真的嚇了一跳,我們只談到會評估及討論費用細節,但還沒有有答應會承擔這部分金額。」

東京奧組發言人高谷正哲進一步表示,認為國際奧會在網路上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名義發文,是非常不恰當的行為,提出要求國際奧會刪文的要求,隨後國際奧會修改了聲明,更新後的版本沒有再提到安倍晉三名字,同時沒有提到額外費用的問題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成本近兩千億台幣!難承受二度損失恐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