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不再二次延期 森喜朗證實:明年前疫情未緩即取消

日本媒體報導,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證實,要是武漢肺炎疫情在明年之前無法有效控制,已經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會直接取消,不考慮二度順延。另外,英國女子短跑好手亨利(Desiree Henry)也表示,明年疫情如果持續存在,她不願賠上性命,會選擇退出奧運。

更多新聞: 回溯至2001年雪中送炭 森喜朗來台悼李登輝

陽光草地瑜珈墊,英國女子短跑好手Desiree Henry,防疫期間沒有各大聯賽,奧運也要等到明年,只能自主訓練。但她說萬一2021年肺炎疫情沒有減緩,她可能不敢冒險參加奧運。

以健康為第一優先,不會為了奧運賠上寶貴的性命。Henry坦言奧運是運動員的夢想舞台,但她今年才24歲,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,要是狀況沒有趨緩,個人考量會退出比賽。

疫情期間,運動員沒辦法到室內的專業中心,只能在政府開放的場地進行簡單訓練。Henry是2016年里約奧運,英國400接力的銅牌選手,她的好身手暫時沒得發揮,而未來運動員最頂尖的較量,還可能直接取消。

日本媒體報導,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,萬一武漢肺炎疫情明年之前沒有獲得控制,已經順延一年的東京奧運會直接取消,不會二度延期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等不到疫情好轉!東京部分店家重新開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