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不到疫情好轉!東京部分店家重新開店

日本疫情似乎緩和,高達6成的地方縣市學校都恢復上課、業者也重新營業。而東京等重災區雖然維持停業要求,但也有部分店家表示補助金的金額還是太少,而且遲遲沒有入帳,實在撐不下去,只好重新開店。部分專家就擔心,會像南韓一樣爆發第二波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何時解除停業要求?政府今公布「復工三條件」

百貨公司拉開玻璃門,櫃姐滿臉笑容迎接逛街人潮,地上貼了腳印標示,要顧客保持社交距離,進館之前手上還得噴消毒水。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似乎趨緩,高達6成縣市自行宣布放寬或取消管制。業者掛上門簾,相隔三周打開店門。

學童再度現身校園,保持安全距離,排排站等著量體溫才能進教室。上課前除了雙手之外,臉也得好好洗一洗。

避免校內傳染,學校各出奇招,學生分為早上和下午兩梯次到校,甚至改在體育館上課,留在原本教室的座位也改採梅花座,每個人口罩戴緊緊,老師講台前還掛上透明塑膠布。

東京等部分地區雖然確診人數減少,但仍未解除停業要求,當地卻有店家已經等不及,開始恢復營業。雖然地方政府都有補助停業店家,但補助金發放太慢,金額也遠遠不夠。

像是這家店,每月的房租薪水等開銷就要150萬日圓,再不開門就等著倒閉。夜店和居酒屋無視營業時間限制,開到深夜的店家也跟著增加。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,「根據海外以及國內的先例,不知道何時還會出現第二波流行,應該說根本連第一波都還沒確定平息。」東京和大阪等地政府都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,以免第二波疫情再度來襲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怕疫情違法聚賭!日本東京警方破獲非法撲克賭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