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東京增2方艙旅館 小池百合子視察與機器人互動

日本近來頻傳有武漢肺炎的輕症患者,在家療養期間因為病情惡化猝逝。為此防疫單位呼籲民眾,盡量住到方艙旅館,由醫護人員監控健康狀況。今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也親自視察位於墨田區的旅館,還和館內負責接待的機器人互動。

更多新聞: 有望順利連任!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施政普遍受支持

一進門,可愛的機器人先打招呼。東京八王子市和墨田區新增兩家旅館,加入收治輕症的行列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1日啟用這天,還特地前往視察。小池百合子強調,「在家療養可能造成家庭感染,希望能做多方考量進行處理。」

避免接觸感染,除了接待之外,就連打掃也是由機器人負責。入住民眾只要下載手機APP,就能每天回報自己的體溫和健康狀況。

日本病床數吃緊,又有多位在家療養的輕症患者,傳出病況惡化、送醫不治,為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,各地防疫政策大轉彎,開始大量開設方艙旅館,全面收治輕症和無症狀的確診民眾,由醫護人員監控病人狀況。重災區東京到1日為止,已協商五間旅館,共2800多房,預計可容納1150名確診民眾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新時代商機「零接觸」?服務型機器人市場看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