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延至明年夏天真能如期?日專家:須滿足兩條件

經過幾番波折,原本今年(2020年)夏天登場的東京奧運,延後到明年夏天才舉行。不過,日本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今天表示,他不認為東京奧運明年有辦法如期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沒跟進暫緩 「運動產業博覽會」追加預算惹議

神戶大學感染症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,曾批評「鑽石公主號」遊輪上的防疫措施不當,並接受英語媒體訪問聲名大噪。

岩田健太郎說,「老實說我不認為奧運有辦法在明年如期進行,舉辦奧運需要兩個條件,一是控制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,二是控制其他地方的疫情,因為必須邀請世界各地的運動員,和觀眾一起來參加。」

他接受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視訊訪問時表示,就算明年夏天日本的疫情能控制住,其他國家的狀況未必如此,除非限制觀眾參與,否則東京奧運很難依計畫舉行,他對明年賽事如期開賽的前景感到悲觀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不再二次延期 森喜朗證實:明年前疫情未緩即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