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指東奧2021年「這一天」開幕!商品一字不改繼續賣

東京奧運確定延期,原本預計在三週內公布新的時程表,但日本媒體NHK今(30)日率先披露,報導引述東京奧組委的匿名消息來源,東奧預計會在2021年的7月23日開幕,8月8日閉幕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3000億日圓額外費用誰承擔?日本政府否認照單全收

東京奧運到底要延到何時,NHK說,明年723有望。根據消息指出,國際奧會原本預計延後的時間將會在3週內決定,但也可能在最近幾天就會宣布,而日本官方電視台NHK透過不具名的奧會消息來源,預測東京奧運可能會在2021年7月23日開幕。

這跟原本今年舉辦的奧運日期,僅僅相差一天,原因就是希望配合明年已經相當擁擠的全球體育行事曆,而美國紐約時報除了引述這份報導,更進一步探討目前東奧最大挑戰,就是該如何處理高達數10億美元的轉播合約,以及如何確保這一年等待中,各場館的安全與維護。

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,「不論春季還是夏季,兩邊的意見我們都蒐集了,比較起來它們也各有利弊,現在就等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先生的決定,期待能在這週收到巴赫主席的回覆。」

除了奧運開幕時間,有了眉目,東奧籌委會設計的5500種商品種類與數量目前確定一字不改,相關字樣與圖形凍結將可以繼續販售,目前東奧商品總銷售額可望挑戰2008年北京奧運寫下的15億美元(約450億台幣)紀錄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新日期定案 比賽場館、贊助商等問題仍待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