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準備得打掉重練 東奧組委會面臨多重考驗

東京奧運確定延期,對準備七年多的日本是一大打擊,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就表示,因為比賽時間的改變,包括贊助、轉播、商品等等,可能必須更改合約重新來過,而且時間緊迫,至於延期所衍生出來的費用,預計高達六千四百多億日幣,更是讓東京奧組委傷透腦筋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一年 體操女王拜爾絲恐不參戰

帶起了口罩走進記者室會場,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過去室東奧應該一切如常的鐵桿捍衛者,現在面對奧運延期的現實,也說出無奈心聲。森喜朗表示,「這困難在於現在可能只有半年時間,要去完成我們花了七年時間準備的一切,每個人在這都感受到這一切比過去更加的嚴峻和艱困,我相信在座各位應該也會有所感覺。」

七年多的準備,包括場地維護、贊助廠商、甚至轉播權利、廣告商品等等,現在可能都要打掉重練,而且得隨時因應未來的奧運主辦日期,及時完成準備,對東京奧組委來說當然是超大挑戰,但真正更頭痛的,是多達六千四百多億日幣的延期衍伸費用,現在全球都在救市,哪裡找錢來補這個東奧大洞,更是傷透腦筋。

對此東京奧組委執行長武藤敏郎表示,「或許新的支出和額外的花費,將是非常巨大的,我想我們需要盡更多努力去創造收入,我們現在需要去認真面對財務的問題。」

原本應該歡歡喜喜的東京奧運,現在變成日本人最大的燙手山芋,就看眾人的努力,能不能真的讓奧運成為人類克服危機的慶典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媒指東奧2021年「這一天」開幕!商品一字不改繼續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