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新日期定案 比賽場館、贊助商等問題仍待解決

東京奧運新的日期已經拍板定案,將在明年的7月23日到8月8日舉行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,會訂在這個日期是根據都是在夏天舉行的原則,還有考量疫情,以及其他國際賽事的日期做出的決定,不過未來還是有很多難題,包括選手參賽資格、比賽場地和選手村能不能繼續使用等,需要去協商來克服。

更多新聞: 選手拿到參賽權不一定能參加東奧?各國奧會擁最後決定權

國際奧會和日本方面已經敲定新的東京奧運日期,明年的7月23日到8月8日,這個日期符合夏季舉行的原則,還有慣例在當地時間星期五開幕、星期天閉幕,也避開一些國際大賽,NBA、歐洲五大足球聯賽等好手都能參加。

新日期先確定了,當然後面仍有很多挑戰,巴赫說必須考量選手參賽資格的問題,所有奧運場館和選手村到時候能不能繼續使用,以及各國轉播單位還有贊助商的問題需要解決。

奧運100多年來因為疫情第一次延期,但巴赫現在信心十足,表示「我們正處於一個黑暗隧道裡,而且不知道這隧道有多長,但我們很有信心,奧運新日期確定後,我們終於能在黑暗隧道中看到了一線曙光,帶給全世界運動員和廣大民眾希望」。

不過,日本奧會理事高橋治之再度當起烏鴉,他認為疫情的狀況是東京奧運明年能否順利舉辦的關鍵,萬一無法平息,恐怕還可能再延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運延期兩樣情!傷者賺得休養時間、老將恐失奪牌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