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延期兩樣情!傷者賺得休養時間、老將恐失奪牌機會

東京奧運延期一年,對全世界的運動員完全是意料之外,也形成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狀況,美國女足隊長今年懷孕生子,羽球球王桃田賢斗受傷,都因為奧運延期而得到喘息的機會,成為受益者,不過對部分年紀較大的選手來說,奧運延期一年等於又老了一歲,成為不利因素。

更多新聞: 奧會主席呼籲遵守隔離 保持健康等待東京奧運

相機快門聲不斷響起,東京奧運聖火以火種的形式,正式送交日本福島縣,將在當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示,之後再移交東京保管。

奧運聖火將會放在福島縣的日本足球國家訓練中心,這是原本預定要展開聖火傳遞的地方,展示期間,民眾可以申請觀看,官方將會嚴格限制人數。

聖火的延續,代表著希望永不熄滅。而東京奧運延期一年,這段期間生生不息的火焰,就會是人們戰勝病毒的最佳象徵。

然而奧運延期,著眼於全民健康,對日本官方而言是不得不的選擇。但對長期備戰的選手來說,就是一大挑戰。

美國游泳選手洛克提表示,「我非常失望,訓練了4年就是等這個重要時刻,這次可能是我生涯參加過最重要的奧運會。」

選手面對的難題有兩項,第一是年紀大的老將,明年又多一歲,像是美國游泳名將洛克提,明年就變36歲。第二就是所有偏向體能類型的運動員,都必須重新調整備戰周期。

有人無奈,但也有選手另類的因禍得福。美國足球明星AlexMorgan,因懷孕本來會錯過奧運,多了一年時間,她將有機會復出為國家比賽。另外日本的羽球男單球王桃田賢斗,年初遭逢嚴重車禍,現在同樣多了休養時間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選手拿到參賽權不一定能參加東奧?各國奧會擁最後決定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