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手拿到參賽權不一定能參加東奧?各國奧會擁最後決定權

東京奧運明(2021)年的日期已定,選手資格如何認定,也是史無前例的狀況,國際奧會今天重申,已經有53%的選手拿到奧運資格,但最後能否入選,各國奧會仍舊有最後的裁量權,至於選手村是否要被移為隔離所,國際奧會則表示,一切都要以選手安全和健康,做為首要考量。

更多新聞: 東奧延期一年 體操女王拜爾絲恐不參戰

一首《Dream don't die》夢想不能亡,三屆奧運獎牌得主Will Claye自己寫的這首饒舌歌,就是希望鼓勵所有得歷經奧運一年漫長等待的選手們,而選手在隔一年之後的奧運資格與否,國際奧會也有了更明確的規定。

國際奧會運動部總監麥康諾:「所有資格能否算數還是看各國奧會,是的,因為這是奧運憲章所規範,所有的選手需為所屬國的奧會所挑選,因為他們代表各國奧會,各國奧會仍有最終權利,去選擇任何一個符合資格的選手參賽。」

目前已經有53%的選手拿到奧運資格,但通過資格不代表一定能參賽,IOC再次重申,選手選擇權最終依舊在各國奧會手上,選手就算達到資格標,但各國奧會才擁有最後的裁量權,至於像足球項目的23歲年齡限制,如果多延一年導致超過又該如何計算,國際奧會也表示正積極跟FIFA討論,不要影響選手權益。

國際奧會奧運會部執行總監杜比:「選手村是優先項目之一,選手村是這些離家運動員的棲身之所,這是個很不可思議的選手村,所以是的如何保養保護這些選手村,是我們首要任務之一。」

最後就是備受關注的奧運選手村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已經向東京奧組委提出要求,希望可以將武漢肺炎的輕症患者,暫時安置在奧運選手村當中,做為臨時隔離地點,但這對選手以及900多戶奧運選手村的買家來說,心中毛毛可想而知,如何確保選手安全和健康,也是國際奧會的首要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會主席呼籲遵守隔離 保持健康等待東京奧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