泳池、健身房虧損苦撐 盼體育署紓困補助、減免租金

肺炎疫情影響,民眾擔心群聚傳染減少出門,連帶使得游泳池、健身房等運動產業業績下滑。台中大型運動中心,水電、人事成本固定開銷每月虧損近百萬,希望體育署立即紓困,直接補助水電費或減免租金。

更多新聞: 游泳也須保持社交距離!義大利泳池重新開放

台中市假日的游泳池,來客數直接對半砍,除了固定訓練的代表隊選手和基本會員,幾乎沒什麼客人。

對比今昔,以前民眾利用假日運動,家長帶小孩來游泳、玩水的人多,現在因為擔心群聚傳染,敢出門的寥寥無幾,泳池十分冷清。隔壁健身房也是一樣慘澹,使用器材完全免排隊,任你選,隨你用,業者叫苦連天。

泳池業者曾正宗:「(每月)水電費要約50萬,人事成本要約60、70萬元,所以整個月經營下來,其實一個月我們大概要虧損近百萬。」

消費者不上門,國中、小的游泳課教學也暫停,小型業者每月虧50萬元起跳,運動中心附設泳池的幾乎倒賠破百萬。希望體育署的紓困方案能對症下藥,直接補助水電費或減免租金。

泳池業者曾正宗:「我們都是OT(政府委託經營)廠商,其實和政府租借場地,都是租金先繳在前面,前面先繳了你(給我)延遲繳款,對我們而言,去年年底就已先繳錢了,其實也沒幫助。」

疫情嚴峻,游泳池嚴格把關,來的人要量體溫、噴酒精還要實名制,填寫紀錄表。即使只有一個人使用,場館設施都要開、救生員都要待命,一旦沒有完善紓困,苦撐不下,運動產業恐怕出現倒閉潮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張士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助北朝鮮體育發展!運動用品工廠生產各式用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