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泳也須保持社交距離!義大利泳池重新開放

義大利疫情趨緩,包括泳池和健身房都宣布開放,雖然泳池業者做好內外防疫措施,甚至主動下修進場人數,但願意來游泳的泳客少之又少,業者除了先前關門的虧損,在疫情完全平穩之前可能都得繼續苦撐。

更多新聞: 蘇澳戶外泳池試營運免費游 打卡送限量毛巾

救生員戴著口罩在泳池邊來回巡邏,但放眼望去,偌大的泳池裡面在游泳的人卻少得可憐。

泳池業者說,「義大游泳協會告訴我們,一次最多可以在泳池內容納44個人,但我們決定在最初階段一次只開放24個人,讓泳客盡可能安全和受到保護,如果有機會我們會慢慢增加人數,因為我們的主要問題在更衣室和淋浴的使用。」

前段時間義大利受到疫情影響,公共場合宣布全部關閉,隨著義大利疫情趨緩,開放式泳池正式恢復營運,不過業者可絲毫不敢大意,甚至自動下修開放人數,因為除了泳池之外,包括了更衣間和淋浴室內必須保持社交距離,也是業者的考量範圍。

泳池業者表示,「從經濟上來講,除了過去已經關門的幾個月,我們更擔心未來的狀況,雖然可以期待夏天到來,但顯然只有在疫情持續穩定的狀況,夏季才能有所期待能放寬要求讓更多人進場。」

雖然已經宣布開放,但進場游泳的人卻還是少的可憐,除了得負擔先前閉門虧損,也讓業者擔憂人們也將維持這樣的生活和運動習慣,只能期盼疫情持續穩定,才有可能重返過去的業績。目前除了健身房和泳池開放外,預計在6月份也會開放海灘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島千人長泳夯!鄉公所加開100個名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