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播國歌改播會歌 世大運避政治敏感
這回世大運將有來自150個國家,1萬1千多名選手參與,中國隊也確定有113人報名個人賽。但依大會規定,萬一中國選手奪金,除了升國旗,還要現場播放中國國歌。就怕觸及敏感神經,本台獨家掌握,本屆世大運雖然國旗照升,但統一只播FISU會歌,不播各國國歌,藉此淡化爭議。

世大運金牌設計首度亮相,全球來自150個國家,1萬1千多名選手,要來爭奪各項金牌。原本傳出可能缺席的中國隊,也確定有113人報名個人賽!包括跆拳道、田徑等9項,都是中國奪冠熱門項目。

2011年,中國奪下田徑冠軍,整個場館都是中國國歌,義勇軍行進曲。因為FISU規定,當金、銀、銅牌國旗升起,將播放金牌所屬國的國歌,但這面旗、這首歌,換到在台北市舉辦格外敏感,萬一中國隊摘金,怎麼辦?

因此2017世大運,雖然照例升得獎各國的國旗,會歌卻將一律改放FISU會歌。

是不是因為政治因素,世大運發言人話很保守,到是藍綠議員都表達贊同。

希望讓運動歸運動,政治歸政治,避免因為國旗、國歌混淆焦點。可惜,台北身為主辦城市,卻依舊只能用奧會梅花旗。台灣選手奪牌想看到國旗,恐怕只能看看場邊的觀眾席。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