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雷雨來得太急 永和淹水及膝

儘管颱風遠離,但下午桃園以北突然下起大雷雨,短時間的強降雨不輸颱風,包括建國高架橋下橋處,因為雨水來不及宣洩彷彿成了滑水道。新北至少五處淹水,又以低漥的永和最嚴重,一度水淹及膝,還有機車傾倒成了泡水車。氣象局警告,明天(8月3日)午後仍要小心!

突如其來的大雨,讓雙北民眾措手不及。永和國光路因為地勢低漥,淹水最嚴重,一度水淹及膝,倒掉的機車成了泡水車,馬路變成漂漂河。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氣象局對雙北、桃園發布大雷雨特報,警急通報系統,也透過手機跳出警告。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,今(2)日有偏微弱的西南風,跟地形作用下,在北部產生輻和現象,所以中午過後,開始有午後熱對流的發展,加上台灣附近豐富的水氣,降雨就比較明顯。

不只永和區大淹水,在建國高架同樣出現罕見淹水景象,被形容好像是滑水道。但別以為躲在室內就妥當。大水傾瀉而下,百年歷史的台北地院排水系統無法負荷,法庭變成水濂洞,水桶接不及,再拿大雨傘倒扣接水,就怕電腦遭殃,通通先穿上雨衣。

兩小時的強降雨,北部地區雨量累積,第一名出現在中正橋提外降下124毫米雨量、接著是台北中正區跟新店地區,而更要注意的是,明(3)日中午過後,北部、東北部和各地山區,也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情形,請民眾多加注意。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