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補元氣!全台最大「鰻魚飯」專賣在這裡

日本飲食文化在台灣很受歡迎,台中出現了全台空間最大的鰻魚飯專賣店,佔地200多坪,使用外銷日本最頂級的青口鰻,現撈、現烤,讓饕客透視一場華麗的鰻魚秀。

更多新聞: 「年難過」 鰻苗量暴跌剩1成 漁民嘆辛酸

台中吹起饅魚風,佔地200多坪的鰻魚專賣店,挑高9米,空間全台最大,還有頂級「青口鰻」現撈、現殺、現場料理!不只有市面上少見的鰻肝,以麻油拌炒,還有吃得到酥脆口感的「鰻魚骨頭」、包進軟嫰的鰻魚的「花壽司」,多種變化,滿足視覺,挑動老饕味蕾。

氣候適合養殖鰻魚的台灣,每年有95%的頂級鰻魚,出口到日本,根據統計,2016年就出口近3000公噸,但這麼美味的食物,台灣人反而吃的少。為了讓好的食材留在台灣,台中業者開起專賣店,還採用劇場式環繞設計,要讓顧客透視一場華麗的鰻魚秀。

而講究節慶的日本人,甚至還有鰻魚節,喜歡在土用丑日,也就是立秋前的18天,享用鰻魚大餐。業者把握時機點,推出各種鰻魚料理,要讓老饕在台灣,就能嚐到鰻魚好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