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族專屬手機!簡單操作 阿嬤也能上手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,2025年全球65歲以上老人,有將近7億人。全球上千兆商機,光是台灣就有3.5兆,因此有業者研發出銀髮族手機,強調大字體、大音量、大按鍵,簡單操作,而且一鍵就能啟動SOS求救鍵,自動撥話給緊急連絡人,做到安全防護零時差!

更多新聞: 新北推銀髮族專屬APP!老年生活更便利

超大來電鈴聲,長輩想忽略都很難,新上市的銀髮族手機,比一般智慧型手機,聽筒、喇趴增加50%、提高22%分貝數,而且還有特大字體和按鍵!

設定完成後,啟動SOS鍵3秒,手機發出警報聲,意外發生的時候,就可以自動撥話給緊急連絡人,和一般智慧型手機比起來,操作化繁為簡,長輩使用沒障礙!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,2025年全球65歲以上老人,有將近7億人,國發會也統計,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,老年人口將超過20%,等於每5人有1名老人,衍生出3.5兆商機,業者都想來分杯羹!不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就指出,想要發展老年商機,政府法規必須先修正,才不用多花資源和精力。

人口老化程度持續創新高,政府推動長照也不遺餘力,但專家也提出警告,法令無法與時俱進,政策還是窒礙難行!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青壯年勞動力不足 銀髮族就業人數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