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推銀髮族專屬APP!老年生活更便利

新北市去年以「當我們老在一起」為概念,整合新北市所有銀髮族措施,並結合長者常使用的通訊軟體,加強推動高齡政策,今年(2018年)智慧功能更是大升級,不僅新增多樣化圖示引導,還加入定位導航功能,同時結合線上農民曆和線上求籤系統,希望讓新北市的長者們生活能更便利。

更多新聞: 「長期照顧安排假」有譜?勞資6月協商決議

打開通訊軟體,用手啟動影片,職能治療師就出現在螢幕上,跟著一起做健康操。新北市政府推出的通訊軟體機器人,不但能看影片、聊天互動,還能收到市府傳送的銀髮服務通知。

新北市去年以「當我們老在一起」為概念,推動高齡政策,整合新北市所有銀髮措施,結合長者常使用的通訊軟體,今年智慧功能大升級,除了強化原有的查詢系統,還可以線上求籤。

除了「線上求籤詩」,通訊軟體機器人新增多樣化圖示引導,還推出「線上農民曆」,以及定位導航功能,不但趣味也實用,長者可以搜尋附近的老人共餐店,還有銀髮俱樂部,讓外出參加活動更方便。

新北市府持續推動「當我們老在一起」,提供智慧服務,貼近長者需求,至今已累積超過8萬好友線上互動,新北市期望能打造對銀髮族友善環境,讓長者們生活更自在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李澤民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長輩踏出家門!銀髮族活動增進知識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