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長輩踏出家門!銀髮族活動增進知識交流

年輕店長一定看過,但銀髮族店長卻很少見,為了讓長輩走出家門,有藥局舉辦一日店長活動,除了向顧客介紹醫材外,透過與顧客的經驗分享,了解更多健康知識,同時也能讓樂齡者間的互動,大大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推銀髮族專屬APP!老年生活更便利

穿上制服,露出親切笑容,從開機到看數值,仔細教導民眾如何測量血壓,王劉奶奶即使滿頭白髮,當起店長仍有模有樣。

不管是護具的使用,還是藥品的療效說明,只要跟保健相關,全都難不倒她,民眾對他的專業,更是打了100分。

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,讓長輩踏出家門,走入社區,不但能增加健康專業知識,也能把自身經驗跟他人分享,長輩間一來一往的交流,從生活中,達到活到老學到老。

不只長輩,年輕人也圍著王劉奶奶,學習器材的使用,一日店長,讓老年人有了新的生活動力,同時也提升樂齡的照護品質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堂期末考不寫考卷!做出「最想給長輩吃的菜」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