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族革命樂劇團 挑戰莎翁經典《第十二夜》

來自日本的銀髮族革命樂劇團,首度來到高雄演出,團員總共16位,平均年齡60多歲的爺爺奶奶,加起來超過千歲,他們將以歡樂的歌舞伎風格,挑戰英國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《第十二夜》,特別的是,劇中還使用不少台灣知名歌手的歌曲。

更多新聞: 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!

穿著五顏六色的和服,又是唱又是跳,輕鬆活潑風格,給觀眾歡樂,不過仔細看,他們全都是超過60歲的高齡表演者。

來自日本知名的銀髮族樂劇團,平均年齡63歲,16位團員加起來超過1000歲,阿公阿嬤動起來,組劇團,通通是素人,大把年紀,對表演擁有旺盛創作力量,但要在台上能歌善舞,還要背台詞,也都是經過一番訓練。

演員礒志笑說:「有時在舞台要一邊走一邊穿衣服,可是如果扣鈕釦就沒辦法走路,要是走路也沒辦法同步扣鈕釦,所以只好愣在舞台上。」

而演員杉山智子也表示:「因為要講台詞又要動,還要唱歌跳舞,全部要同時間做真的很困難,我不確定現在是否已經克服了。」

首次到高雄,參與春天藝術節的演出,阿公阿嬤將以歡樂的歌舞伎風格,詮釋英國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《第十二夜》,劇中特還別穿插台灣知名唱將的歌曲。

導演流山兒祥說:「像鄧麗君,還有歐陽菲菲等等,都是在日本有名的台灣歌手,我們還會用中文來唱他們的歌,這樣台灣人聽了也會比較熟悉。」

這支銀髮族劇團,10幾年來在各地東奔西跑,藉由半百人生經歷的神態和肢體,傳達高齡社會的新動力,專業又趣味的演出,即將在高雄隆重登場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阿布斯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車廠推廣交安教育 攜手劇團全台巡迴演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