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堂期末考不寫考卷!做出「最想給長輩吃的菜」評分

近來各大學陸續舉辦期末考,但陽明大學這堂期末考很不一樣,選修的學生沒有寫考卷,也不是做課堂報告,考場移到大型廚房,一群醫學相關科系學生,被要求當場做出「最想做給高齡長輩吃的菜」,來看看這些年輕的準醫生、護理師們,怎麼應變?

更多新聞: 期末考試題跟小考重複!濱江、草屯國中急重考

學生匆匆忙忙準備食材,不管面對的是蔬菜還是肉,蒸煮炒炸,一片刀起刀落,看來俐落,但這可不是廚藝競賽,而是陽明大學的飲食與文化課程的期末考。

來選修的都是醫學、醫工、護理系的學生,題目是「最想做給長輩的菜」,學生得考量老人家的健康狀況與飲食需求,實際做出三道料理,交由高齡飲食研究的專家來拼分,像這一組創作「鮭魚豆腐煲」,目的是保護長者的眼睛,防止心血管疾病。

還有醫學系的學生改良老一輩愛吃的「紹興醉雞」,使用豆腐、醉雞還加入紫菜,兼顧營養也考慮得好咀嚼。

醫科生別開生面的期末考,不再只是考卷答題,也讓一些很少下廚的年輕人,手忙腳亂之餘,真切思考高齡者的需求,未來投入各領域更有同理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成商工送愛心粽!陪伴弱勢、長輩提前慶端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