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心!北市里長合作 掏腰包請長輩喝下午茶

台北市社區推動老人共餐已經很普遍,但現在還有里推出免費下午茶,新營里長何國榮與隔壁忠勤里合作,自募物資、志工,週一到週五提供熱麵包,熱茶、小點,甚至開放唱歌、聽歌,連路過民眾也歡迎一起同樂。

更多新聞: 下午茶黑名單!吃到「這個」讓你工作煩躁

三五好友聚會,喝茶配點心,這兒可不是餐廳,而是北市新營里的里民活動中心,下午提供桌椅,還有熱騰騰麵包、熱茶免費享用。

里民大呼真的好幸福,就連路過民眾都歡迎進來!這個貼心的免費下午茶,來自於里長何國榮,他從去年初和社福團隊以及社會局合作,開辦長青樂齡食堂,週一到週五午餐,以每人10─40元,提供老人五菜一湯,四月份起更和忠勤里里長,自掏腰包開辦免費歡樂下午茶。

何國榮說,雖然提供茶點需要耗費人力、經費,但能讓老人家多出來走動,自己也覺得很值得。

烤過的麵包香噴噴出爐,要開辦免費下午茶並不簡單,不只要募物資,還要招募志工,里長夫妻更是親力親為,希望打造都市幸福角落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堂期末考不寫考卷!做出「最想給長輩吃的菜」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