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教學開心唱歌 「老人幼稚園」長照先行

蔡英文政府力推長照2.0,基層已經在實行!在高雄安泰里有個老人幼稚園,簡單來說,就是讓65歲以上的老人家來參與活動,不識字的阿嬤和高齡87歲的長輩都來學唱歌,里長就說,兩年前接受衛福部委託開班,希望讓老有所依,出來學習,也能放開心延緩失智。

更多新聞: 給小孩吃發黑香蕉、泡麵?家長批私幼顧賺錢

阿公阿嬤化身歌王歌后,拿起麥克風,氣勢十足,完全沒有害羞的感覺。

台語歌國語歌都很拿手,但其實,老人家們,都是從零開始學,一位87歲的黃蕭鴛鴦阿嬤,被笑說,一開始不敢唱,到現在成了高手,唱的超級開心。

更厲害的是被稱為澎湖阿嬤的陳素蕙,不識字的她,還是勇敢踏進教室內,和大家一起開口唱。

老人幼稚園學員陳素蕙:「字我也看不懂,我看不懂這些舊歌,我是都會唱新歌,我是想說來這來學兩首新歌。」

長輩們跟著老師一句一句慢慢學,來到這,除了歌喉變好了,平常獨居的老人家,也交到不少好朋友,笑容也變多。

這被稱為老人幼稚園,由高雄三民區安泰里創立,里長98年6月1日,成立社區照護關懷據點,一路帶著長輩們成立12婆姐,帶著他們征戰,直到兩年前,接受衛福部委託開班,開設各種課程,像卡拉OK班,就是希望能延緩老人失憶症。

安泰里里長張正二說:「有一天我們也會老,而且我們家也有長輩,我父母親現在都已經不在了,我父母親以前也都是這邊的學生,他們都不在了我看到這些長輩,就會想說他們也是我的長輩,就用這種心態當然說做傻事嗎,我覺得傻得也很可愛啊。」

里長說,不限里內居民才能來,超過65歲的長者,只要能自行前往都歡迎,希望用正能量,把歡樂帶給大家,藉此鼓勵更多長輩走出來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心!北市里長合作 掏腰包請長輩喝下午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