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長照政策 涂醒哲推到宅沐浴服務

長照2.0啟動,對長期臥床、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說,光是洗澡就是件大事!嘉義市目前有三部到宅沐浴服務車,幫老人家洗澎澎,今天又有彩虹扶輪社捐贈一部到宅沐浴服務車,由市長涂醒哲代表接受,弱勢者也有福了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開幕 涂醒哲秀身手

把浴缸搬下車,讓失能者泡個熱水澡,照護員、護理師三人一組,到宅服務,對不少長期臥床的病人來說,是等了好幾年的奢求。

一部造價上百萬的到宅沐浴服務車,全台只有30多部,響應長照政策,彩虹扶輪社也捐了一台簡易型「到宅沐浴服務車」,由市長涂醒哲代表接受。

愛心志工幫老人家洗澡用的工具,從組合式架子、抽水馬達、水桶、水管等等,統統可以裝進後車廂,只要花半小時到一小時,長期臥床或行動不便的老人家,就可以躺在自己的床上洗澎澎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:「有的人半年沒洗澡一年沒洗澡了,所以能讓他們好好的洗個澡,可以說是非常窩心非常快樂。」

嘉義市目前有三部到宅沐浴服務車,全市跑透透到家服務,政府帶頭做長照,加上民間資源,彩虹扶輪社拋磚引玉,希望能激起更多善心,投入社會公益。

彩虹扶輪社社長林柏均:「響應市長對於弱勢團體的關懷,弱勢團體在泡澡這部分比較不容易。」

載著滿滿的愛心到宅服務,幫老人家沐浴洗香香,一個善念,只要付出行動,社會氛圍更溫暖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師教學開心唱歌 「老人幼稚園」長照先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