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算覆議案紛擾不斷 涂醒哲被趕出議事廳

嘉義市預算被議會大砍,市府提覆議案,紛擾了1個多月!無黨籍議員張榮藏今天(2月1日)在臨時會質詢市長涂醒哲,要他明講刪預算的「少數特定議員是誰」,涂醒哲要他別對號入座,張榮藏居然要求涂市長離開議事廳,就連秘書長也帶著局處首長離開,這下子,可把議員氣炸了!

更多新聞: 涂醒哲拚連任 貨物轉運中心12月可完工

嘉義市總預算被刪,市長涂醒哲上談話性節目,提到少數特定議員砍預算,將依法提出覆議,再度引爆府會關係,看著市長涂醒哲離開議場的背影,局處首長也坐立不安,這時,祕書長賴明煌突然起身,要一級主管也離席。

祕書長的動作,惹火了議員!重回議事廳備詢,張榮藏議員更是氣到,拒絕跟祕書長握手,護主心切的賴明煌也被趕出議事聽,為了弭平爭議,市長涂醒哲出面道歉。

嘉義市政府已經撤回覆議案,將在3月向議會提出「召開議會臨時會」,可望透過追加減預算方式,獲得議會支持,讓被刪減的預算敗部復活。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議會拿刀亂砍預算? 涂醒哲:媒體唯恐天下不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