涂醒哲拚連任 貨物轉運中心12月可完工

面對國民黨前市長黃敏惠,和脫黨參選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兩大強將夾擊,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,還是按部就班交出市政成績單,光是貨物轉運中心,以及水資源回收中心,都是延宕多年,在他任內動工的,而這兩大建設,對於嘉義市邁向現代化都市,都具有深遠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涂醒哲奔走爭經費 蘭潭自行車道終定案

工地裡,戴著工程帽的涂醒哲,仔細聽著現場簡報,這裡是高速公路和市區間的重劃區,市政府計畫興建貨物轉運中心,一延宕就是39年,涂醒哲上任後積極爭取,終於動工,目前進度15%,計畫12月就可以完工。

關心整體都市發展,更關心被看做都市良心的汙水下水道問題,嘉義市的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是難看的「零」,也就是所有嘉義市的家庭廢水,在沒有經過處理的情形下,全部直接排進下水道。

但17年來不是招標不成就是履約爭議,一直拖到涂醒哲上任後,先開始蓋水資源回收中心,讓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打破鴨蛋指日可待。

做好一個現代化的嘉義市「該做」的市政,這就是現階段涂醒哲堅持一步一腳印完成的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議會拿刀亂砍預算? 涂醒哲:媒體唯恐天下不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