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議會拿刀亂砍預算? 涂醒哲:媒體唯恐天下不亂

嘉義市議會2017年底定期大會審查預算時,把嘉義市政府新年度預算大砍4.43%,比例全國最高,有平面媒體直接下標題說涂醒哲批議會拿刀子亂砍。儘管涂醒哲澄清,這是媒體下標的問題,但週二(20日)在議會臨時會中,還是被議員和已經宣布要參選嘉義市長的議長蕭淑麗,拿出來做文章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議會上演暴力質詢 國民黨議員拿保溫杯砸市長

臨時會閉幕,嘉義市長涂醒哲離開座位,第一件事就趕緊向議長致意,握完手兩人還交談了幾句,在談的其實就是這份媒體的大標題。

議長蕭淑麗,已經正式宣布參選下屆嘉義市長,你來我往,也像是市長選舉前小小的交鋒,但府會間更大的交鋒,其實是預算審議。

蕭淑麗
蕭淑麗。

2017年底嘉義市議會砍了嘉義市政府6億多預算,比例全國最高,市政府把被砍掉的,和又爭取到的中央補助款加在一起,提9.3億追加預算案,議會透過臨時會審議,除了原本全刪和部分刪除的項目完全不討論外,其他都過關,等於最後只有3500萬沒過,但這其中包含社會福利經費,讓市長涂醒哲還是不滿意。

涂醒哲表示,「我們當然表示遺憾,因為這樣,我們對市民的一些服務就只能打折,我們未來再研究看看,法律上是不是可以再提追加。」

有議員認為,通過8億左右的追加減預算,市政府也不算輸,對爭取連任的涂醒哲來說,也算更能繼續擘劃自己的市政藍圖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力新北參選人 點名5議員不來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