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算被刪幅度全國最高 涂醒哲再喊冤

去年(2017年)年底,才為了預算被刪減,帶領一級主管向市民道歉的嘉義市長涂醒哲,這回北上錄影,仍不忘帶著手板,希望部分議員拋開成見。涂醒哲說,嘉義市的負債,全國最低,但是被刪減的預算比例,卻是全國最高,已經讓市政推動,遇上難關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開幕 涂醒哲秀身手

才剛結束錄影,嘉義市長涂醒哲,不停吸著川貝枇杷膏,因為說破嘴的,除了選情,還有被砍的預算!

嘉義市長涂醒哲:「這一次的預算被刪4.43%,可以算是全國最高,不但這樣子,全國所有刪除的比例加起來,還不到我們的高,是不是我們嘉義市的財政非常困窘,我們是覺得,有少數特定的議員,可能有特定的目的也不一定。」

喉嚨都啞了,涂醒哲還是拿著手板,希望某些議員刀下留錢。其實預算被大幅刪減,嘉義市民也有感。去年年底,嘉義市重頭戲的國際管樂節,雖然如期展開,但是受到預算影響,活動規模難免落差。

民眾無奈其來有自;按照市府數據,嘉義市的舉債,分擔到每個市民身上,平均負擔112元,是全台最少;但是預算刪減比例,卻是全國最高。而單就工務處,提請覆議的預算,原本路面養護工程1億7000萬,被砍到只剩1億,八掌溪景觀橋周邊環境和用地取得,還有鐵路高架化縫合工程,預算經過議會後,1億5500萬,一毛不剩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(2017.11.27):「嘉義的預算都很少,小小的而已,很多建設有比較困難,我們可以理解。」

去年11月,政論節目上,嘉義市長涂醒哲,忍不住吐苦水,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預算少,建設動不了,恐怕也是涂醒哲連任之路,必須克服的難題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預算覆議案紛擾不斷 涂醒哲被趕出議事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