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考試題跟小考重複!濱江、草屯國中急重考

北市濱江國中上週才進行期末考,卻在放暑假前忽然要求8年級重考理化科,而且當天下午就直接進行重考,校方解釋,是因為考題和複習卷相同,擔心無法評量出學生學習成效才會重考。無獨有偶的,南投草屯國中一年級的國文考卷,也因為很多題目跟小考重複,考量公平性,決定重考。

更多新聞: 草屯商圈地磚超滑仍未改善!女騎士慘摔左肩骨折

要放暑假了,濱江國中的學生輕鬆結伴走出學校,但其實8年級生們前一天才緊急考完理化科的期末考

學生家長控,「題目都一模一樣,我女兒回去就說,怎麼題目都一模一樣?答案也一樣?啊這樣對我很不公平。」

原來上週五期末考,出題的代課老師原本想給學生一份「臨別禮」,因此考題全從複習卷50個題目中,原封不動挑出25題當期末考題,連答案、選項都沒改,校方擔心評量不出學習成效,才會另行重考。

濱江國中教務主任林宜靜表示,「我們也不想說影響到學生放暑假,所以我們就想說不然下午的話,我們再讓學生再考一次,當然(學生)一聽到也是會有點緊張,所以我們是在下午第二節才考,那下午第一節我們還是有讓學生再複習一次。」校方又找同領域老師交叉審題、出題重考。

濱江國中學生說,「就一樣都是考試啊,反正可以再看一次啊,順便看看自己有沒有真正學會。」重考風波引起北市教育局注意,要求學校釐清行政責任。

同樣出現重考問題的還有南投的草屯國中,一年級的國文科期末考卷,有學生向家長反映,很多題目在考前幾天,某些班級的小考考卷上重複出現,而且所佔的比例好高。

學校考量公平性決定重考,兩次的成績,則擇優計算。這兩所學校的期末考,都因為題目重複出包,校方除了對出題老師進行檢討,教育局也要求學校釐清行政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郭南宏、張家維 台北─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堂期末考不寫考卷!做出「最想給長輩吃的菜」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