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考出題「畫出Q版監考老師」 學生創意被讚爆

台南高商的廣告設計科考試,老師要出考題測出學生「表現技法」,結果題目竟然是要學生畫出監考老師,被繪畫的老師看到作品都非常驚訝,直呼怎麼會這麼有趣。

更多新聞: 期末考試題跟小考重複!濱江、草屯國中急重考

生動的人物Q版素描,這些都是考試的答案,原來是廣告設計科二年級的「表現技法」考題,要學生參考克勞德莫內圖形,畫出監考老師。

對於學生的表現,被畫的老師都忍不住讚嘆,說「真的很驚艷,他們好棒,50分鐘可以畫成這樣 ,很多種樣貌」。另一名老師則說「跟我想像不一樣,但是也尊重同學的一個想法」。

考題要學生以監考老師為主題,自創一張Q版誇張人物畫,測驗時間為50分鐘,這種考法學生並不陌生,也覺得非常有趣。

有學生說「我是第一個拿到考卷的,那時候想說,班上同學等一下一定都會偷笑」。也有學生透露「每位老師在我心目中都有不同印象,有些是兇狠,有些只是外表兇狠,但是內心滿溫柔的,所以我才會畫得像一朵花一樣」。

表現技法是實作實習課程,總不能和國、英、數一樣變成紙筆測驗的考卷。不過手繪實作,畫一張圖也要花不少的時間,監考老師也很好奇學生眼中的自己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中考題挨批辱罵總統!蔡英文親上臉書「教英文」